安全管理网

电力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1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安委会、省电力安委会、厦门市、海沧区安委会《关于开展200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公司生产实际,下发华夏电技字[2009]69号(关于开展“200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公司各部门广泛发动员工,深入开展“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安全月活动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年”、“责任落实年”总体部署和要求,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安健环NOSA体系建设、“平安企业”建设、安全质量标准化、“安全和谐型”班组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落实年初安全生产会议提出的各项措施。公司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吸取历年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所取得的经验,细化活动具体方案并认真组织开展,通过“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员工安全素质,促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夯实公司安全生产基础。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公司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嵩电人、板报、公司局域网等媒体,在公司大门、生产办公楼与车间的连接天桥等醒目处悬挂有关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的横幅标语;各有关部门根据公司的安排,在行办楼、生办楼、煤控楼、车间、食堂等区域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图片92幅,安全生产专刊5版,宣传稿件91篇,安全论文6篇,并选送3篇参加省电力安委会企业安全文化交流,公司利用车载广播开辟“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主题,宣传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宣传“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意义、目标、任务和措施;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科普知识;宣传安全生产方面的好人好事,让“安全发展”科学理念深入人心,大力营造公司安全生产氛围。

  二、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

  1、认真做好培训工作。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公司及各部门开展消防技能、通信系统故障等排查、电气控制系统故障查找、化学人员测二氧化硅浓度配制及测试、集控运行值查找热工测点技能竞赛6项。通过群众性的比武和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工作技能和安全技术水平,促进公司安全生产。

  2、开展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综合部在组织学习公司有关事故预案的基础上,开展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组织义务消防队员进行灭火器构造、灭火原理、使用方法讲座及油盘灭火训练。组织公司员工进行“油桶灭火”的消防业务技能比武,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抢险救灾意识;

  设备部组织“自动化生产控制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主要检验涉及事故情况下主设备的安全及与中调间数据的联系、设备人员能否理解并掌握自动化生产控制区突发事件应急启动的处理原则;

  发电部在组织学习公司有关防台防汛等事故预案的基础上,组织班组利用仿真机进行“一期全厂停电和循泵失去”的应急演练,燃料部与综合部共同开展油罐消防演练等。

  3、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公司中层领导、生产部门专工、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培训考试,培训主要内容为:电业安全生产工作规程、安健环NOSA知识、安全管理有关规章制度,公司中层领导、生产部门专工、生产管理人员共71人参加了培训考试,考试成绩均达到公司要求的85分以上。通过安全知识的培训考试,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

  4、看一场安全生产录像。组织员工观看了200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专题录像,公司所有员工共556人观看了录象。

  5、各生产部门、班组利用安全活动时间,认真组织学习公司2008年人身、设备异常及以上不安全事件汇编,发电部采用PPT文档形式,对本部门所发生的不安全事件逐项进行分析、回顾、反思,举一反三,进一步分析事故发生的苗头,检查并落实事故防范措施,跟踪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杜绝发生类似事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