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抽油机安全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03日

一、选择题:
1、对带电设备进行操作前必须用(A)检查设备外壳是否带电。
A、试电笔 B、铁丝 C、手背 D、铜丝
2、井口放空操作时必须有(B)装置。
A、污油处理 B、污油回收 C、污水回收装置 D、清洗装置
3、现场所有操作必须符合(C)要求。
A、清洁 B、卫生 C、HSE D、安全
4、对安装有水套炉的井,需对管线预热时应提前(A)小时将水套炉加够水,点火加温。
A、2-4 B、1-3 C、1-2 D、2-3
5、游梁式抽油机停抽时,驴头停止位置应根据油井情况决定:出砂井停在(A)位置附近。
A、上死点 B、下死点 C、上冲程1/3-1/2 D、上冲程1/2-2/3
6、油井关井时,要把(A)及计量站该井进干线闸门关闭。
A、生产闸门 B、回压闸门 C、取样闸门 D、任何闸门都不关
7、冬季停井后应扫线,扫线后关闭计量站该井进干线及进(C)。
A、生产闸门 B、回压闸门 C、分离器总机关上流闸门 D、任何闸门都不关
8、关井驴头停止位置应根据油井情况决定:结蜡严重或油稠井停在(B)位置附近。
A、上死点 B、下死点 C、上冲程1/3-1/2 D、上冲程1/2-2/3
9、关井驴头停止位置应根据油井情况决定:一般井停在上冲程的(C)位置处。
A、上死点 B、上死点 C、上冲程1/3-1/2 D、上冲程1/2-2/3
10、新投产井或作业井确定防冲距的原则:泵深在1000m以内,每100m泵深约提(A)cm防冲距。
A、10 B、8 C、11 D、9
11、新投产井或作业井确定防冲距的原则:泵深大于1000m,每100m泵深约提(B)cm防冲距。
A、10 B、8 C、11 D、9
12、对防冲距不合适的生产井,可根据(B)计算应调整距离。
A、液面 B、示功图 C、折算沉没度 D、沉没度
13、若调大防冲距,则驴头停在便于操作的(C)位置。
A、上死点 B、下死点 C、最大位置 D、最小位置
14、若调小防冲距,则驴头停在接近(B)位置。
A、上死点 B、下死点 C、最大位置 D、最小位置
15、调防冲距时确定的尺寸在光杆上做好记号,调小防冲距时记号做在(A)。
A、方卡子上方 B、方卡子下方 C、方卡子上 D、无
16、更换井口盘根时,必须穿戴劳保用品,准备与光杆直径匹配的胶皮盘根6-8个,并用钢锯按顺时针方向锯开胶皮盘根(B)度切口。
A、35° B、45° C、55° D、65°
17、更换井口盘根时,用管钳慢卸盘根盒压帽(B)圈,待无油气泄漏后卸掉压帽。
A、1-2 B、2-3 C、3-4 D、4-5
18、更换井口盘根时,用螺丝起子按逆时针方向掏尽盘根盒内的旧盘根,若井口尚微有喷势宜留下底部(A)个旧盘根不掏出。
A、1-2 B、2-3 C、3-4 D、4-5
19、更换井口盘根时,将新盘根抹上润滑脂填入盘根盒内,边填边用螺丝起子压盘根,注意相邻盘根切口错开约(C)度,直至盘根盒填满。
A、60° B、90° C、120° D、150°
20、油井洗井时,需准备洗井水泥车组一套,水泥车出口应安装(B)。
A、节流阀 B、单流阀 C、双流阀
21、热水洗井清蜡时,入井液温度需要达到(B)℃以上。
A、60 B、70 C、80 D、90
22、油井洗井时,应选择对油层没有伤害的洗井液,洗井液量为井筒容积的(B)倍。
A、1-2 B、2-3 C、3-4 D、4-5
23、油井洗井时,应同时监测油井出油温度,达到蜡熔点以后继续泵入井内的洗井液量必须(C)井筒容积。
A、小于 B、等于 C、大于 D、大于和等于
24、油井洗井时,应准备锅炉车一部,摆放在距井口(D)m以外便于操作的安全位置。
A、7 B、8 C、9 D、10
25、热洗过程中(B)停抽。
A、可以 B、不能 C、无要求
26、抽油机井碰泵操作时,应松开原方卡子,使悬绳器上升到比防冲距大(C)cm位置重新卡紧。
A、6-10 B、10-15 C、10-20 D、15-20
27、抽油机井碰泵操作时,应松刹车,启动抽油机,使活塞碰击固定凡尔座(B)次。
A、2-3 B、3-5 C、5-6 D、7-8
28、启动抽油机后,应观察(B)正常后方可离开。
A、回压 B、出液 C、套压 D、油压
29、憋压操作中,待回压上升到(C)MPa时停抽油机,观察10min内回压变化情况并记录,打开回压闸门。
A、2 B、3 C、4 D、5
30、憋压操作中,待回压上升到4.0MPa时停抽油机,观察(B)min内回压变化情况并记录,打开套管闸门。
A、5 B、10 C、15 D、20
31、憋压操作需要准备(B)MPa压力表(带表接头),活动扳手、丝扣布等工具。
A、5 B、6 C、7 D、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