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5S管理考试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一、          填空(4’×10)

1.5S起源于日本,包括整理、          、          、            、              。

2.整理就是区分           和           ,把            腾出来活用。

3.整顿的目的之一是不用浪费          找东西。

4.保证3S的效果是         ,并且将3S标准化、          。

5.零件、消耗品、夹具不按规定放置属5S中的         问题,私人物品出现在作业区内属于           问题,上班趿拉着拖鞋、在厂区内吸烟是         问题,应该每天擦拭保养的设备半年才擦拭一次属于          问题。

6.5S是一切改善活动的基础,整理是基础中的          。

7.必需品是指                                              。

8.可以把所有要与不要的物品分为四大类:               、             、

、             。

9.工作现场地板用色, 一律用_________颜色

10.公司5S评比合格分数,生产区域合格分数_____;一般行政区的合格分数____

二、选择题(5’×5)

1.5S中哪一项能使工作场所消除脏污?(   )

A. 清洁     B. 整理      C.清扫

2.哪一项是5S的终极目标?(    )

A.清洁      B.素养       C.整顿

3.5S活动是谁的责任?(    )

A.总经理    B.委员会     C.部门领导们   D.公司全体

4.公司需要整理整顿的是什么地方?(   )

A.工作现场 B.办公室     C.全公司的每个地方 D.仓库

5. 划分区域不使用黄色线条主要标识(      )

A. 生产区域与通道之区隔  B注意、警告C 警示区  D 消防区

二、判断题(2 X 10)

1.5S活动的范围涵盖公司的每个角落,整理活动的对象也是全公司。(    )

2.整理活动推进的第一步是现场检查。(    )

3.看得见的要整理,看不见的不用整理。(    )

4.因为必需品对工作非常重要,所以要将所有必需品放在工作现场。(     )

5.推进整理时,一个概略的判断原则是在将来30天内用不到的任何东西都要移出现场。(   )

6.三个月或半年以上才使用一次的物品,为少用品。(      )

7.红牌作战是在必需品上贴上红牌。(     )

8.对于模棱两可或有疑问的对象,要考虑考虑,确定没用了再贴红牌。(   )

9.清理非必需品的原则是必须把握是不是有使用价值而不是原来的购买价值。(    )

10.昨天的必需品,今天可能是多余的。(    )

三、简答

1.列举10项本部门常见的5S不良点并逐点写出改善对策。(10分)

2.阐述5S的定义与作用。(8分)

2.列举5项本部门非必需品名单。(9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