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级安全教育试卷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31日
一、选择题(每题4分,共24分)
1、下列哪一句内容是正确的是            
A.佩戴个人保护装备是最首要的安全措施 B.个人保护装备在设计上是没有使用的限制        C.个人保护装备应该视为最后的依靠办法
2、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报告___。
A 安监机构                    B 安全干部                C 本单位负责人
3、企业发生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究事故企业         责任。对重大、特别重大事故负有         责任的企业,其主要负责人,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企业厂长、经理。
A 相关负责人   相关                B 主要负责人 主要           
   C 相关负责人 主要               
4、企业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和教育的主要目的是为了             
A接受企业安全文化的理念      B熟悉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和掌握安全生产的知识与技能
C掌握生产技术知识和操作技能
5、从2011年1月1日起,依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对因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职工死亡,其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调整为按全国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的         倍计算。
A 10                        B 40               
 C 30                        D 20
6、国家实行生产安全事故责任           
A 追究制度                     B 检举制度                C 处罚制度
二、填空题(每空2分,共50分)
7、用人单位对新招用的劳动者,在上岗前应当进行________、              的安全卫生教育,对调换新工种、操作新设备的劳动者,应当        劳动安全卫生教育。
8、国家对劳动保护工作实行        、行业管理、        、群众监督、__________    的管理体制。
9、水上交通船(艇)不准超员,乘船人员必须待船停稳后按      ,严禁       跳跃上下。并且穿好       用品。
10、公司坚持“文明工地创建就是管理”的理念,严格按局优秀文明工地考评标准,全力推行“6S”管理(即            、清扫、清洁、素养、       )。
11、建筑行业有五大伤害发生率较高,分别是:(1)             (2)            (3)物体打击 (4)           (5)坍塌事故。
12、氧气瓶和乙炔瓶两者必须保持不小于     的安全距离,不得靠近                 ,与明火距离不小于      ,达不到要求时,应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
13 、通常安全生产“三类人员”指的是各单位                            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三、简答题(26分)
14、2011年1月5日国贸委公布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禁令》的九条内容。
  
 
 
 
答案:
一、选择1-5 CCBBD   6、A
二、填空题
7、公司级、项目部级 、 班组级 、 重新
8、企业负责、国家督察、劳动者遵章守纪
9、顺序、行进间、救生
10、整理、整顿、安全
11、高处坠落 、触电事故 、机械伤害 
12、 5 米 、热源 、 电气设备、 10米
13、 企业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
三、简答题
一严禁在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隐患未排除、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组织生产。
二严禁使用不具备国家规定资质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的承包商和分包商。
三严禁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
四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
五严禁违反程序擅自压缩工期、改变技术方案和工艺流程。
六严禁使用未经检验合格、无安全保障的特种设备。
七严禁不具备相应资格的人员从事特种作业。
八严禁未经安全培训教育并考试合格的人员上岗作业。
九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生产安全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