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人员考试复习提纲

文件大小: 202.38 KB 共6页
文件格式: PDF文件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1年06月30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10 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安全管理人员考试复习提纲内容介绍
一、名词解释:
1.安全生产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2.安全生产原则: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
3.安全生产法规:国家关于改善劳动条件,实现安全生产,保护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而采取的各种措施的总和
4.一标准三规范:《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GJG59-99)、《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GJG 46-88)、《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GJG 80-91)、《龙门架及井架物料提升机安全技术规范》(88-92)
5.劳动合同: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的协议。
6.三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7.反“三违”: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
8.五大伤害:高空坠落,触电,物体打击,机械伤害,坍塌
9.四不放过:事故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没有严肃处理不放过,广大职工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
20道题
二、填空、选择、判断题
1.安全生产法于2002年6月29日第九届全面人民代表大会第  28  会议通过。一共97条自  2002.11.1   起开始实施。
2.我国安全生产方针是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这是1985.1.3由 全国安全生产委员会 正式确立的,它被写入了党的十三届全会决议中。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二条: 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 。
4.所有建筑工程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应有较全面、具体的 安全技术措施 ,开工前必须作全面具体有针对性的 安全技术交底 ,双方必须履行签字手续。
......
35道题
三、问答题:
1.《安全生产法》的立法宗旨是什么?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2.《刑法》第134条的内容是什么?工厂、矿山、林场、建筑企业或其他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由于不服从管理、违反规章制度或强令工人违章冒险作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它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3.施工现场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安全管理、文明施工、脚手架、基坑支护与模板工程、三宝四口、施工用电、物料提升机与外用电梯、塔吊、起重吊装、施工机具
4.安全员的主要职责有哪些?
5.劳动过程中怎样防止人为失误?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生产设备和作业场所的安全化管理
......

附件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