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知识考题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7日

  一.单选题

  1.《条例》规定,事故调查组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 C )日内提交事故报告。

  A.40 B.50 C.60

  2.《条例》于2007年( B )起实施。

  A.5月1日 B..6月1日 C.7月1日

  3.事故发生后应逐级上报,每级上报时间不得超过( B )小时。

  A.1 B.2 C.3

  4.事故发生后,事故单位负责人应当于( B )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

  A.半小时 B.1小时 C.2小时

  5.发生较大事故,事故发生单位负有责任的人应处以( B )罚款。

  A.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B. 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C. 50万元以上80万元以下

  6.在特殊情况下,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的期限经批准可延长,但不超过( C )日。

  A.40 B.50 C.60

  7.自事故发生之日起( A )日内,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自发生之日起( A )日内,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

  A. 30,7 B.20,5 C.15,3

  8.《条例》规定,事故报告应当及时、准确、完整,( B )和个人对事故不得迟报、漏报、谎报或者瞒报。

  A. 生产单位   B. 任何单位 C. 安监部门

  9.《条例》规定,( A )上报至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A. 一般事故   B. 较大事故 C. 重大事故

  10.《条例》规定,一般事故分别由事故发生地( C )负责调查。

  A. 省级人民政府   B. 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 C. 县级人民政府

  11.《条例》规定,事故调查中发现涉嫌犯罪的,事故调查组应当及时将有关材料或者其复印件移交(B)处理。

  A. 上级机关   B. 司法机关 C. 地方政府

  12.《条例》规定,事故调查中需要进行技术鉴定的,技术鉴定所需时间( B )事故调查期限。

  A. 计入   B. 不计入 C. 部分计入

  13.《条例》规定,( A )应当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A. 事故发生单位   B. 事故责任人员 C. 事故处理人员

  14.《条例》规定,对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未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导致事故发生的,处上一年年收入30%的罚款的事故为( B )。

  A. 重大事故   B. 一般事故 C. 较大事故

  15.《条例》规定,对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未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导致事故发生的,处上一年年收入80%的罚款的事故为( A )。

  A. 特别重大事故   B. 重大事故 C. 较大事故处

  16.《条例》规定,( A )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立即启动事故相应应急预案,或者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A. 事故发生单位负责人 B. 安监部门负责人 C. 有关部门负责人

  17.《条例》规定,事故发生地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接到事故报告后,( B )应当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事故救援。

  A. 其主要负责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