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常识复习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7日

  (一)单选题

  1、我国现行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是___。( A )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B、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C、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自___起施行。( C )

  A、2002年9月1日 B、2002年10月1日 C、2002年11月1日

  3、民用爆炸品、放射性物品、核能物质和___的安全管理,不适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C )

  A、农药 B、属于药品的危险化学品 C、城镇燃气

  4、三线电缆中的红色线是___。( B )

  A、零线 B、火线 C、地线

  5、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责令_____。( B ) A、处二万元以下罚款 B、限期改正 C、停产停业整顿

  6、地面上的绝缘油着火,应用___进行灭火。( C )

  A、水 B、二氧化碳灭火器 C、干砂

  7、《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适用于___的安全生产活动。( A )

  A、生产经营单位 B、道路交通 C、水上交通

  8、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依照《安全生产法》,对本行政区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实施___。( C )

  A、管理 B、监督 C、综合监督管理 D、监督管理

  9、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依照《安全生产法》和其它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对有关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___。( D )

  A、管理 B、监督 C、综合监督管理 D、监督管理

  10、除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外,从业人员超过___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 )

  A、100 B、200 C、300

  11、《安全生产法》规定,工会有权依法组织职工参加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___,维护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益。( C )

  A、审批和管理 B、认证和监督 C、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12、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职责是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___,支持、督促各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C )

  A、审批 B、评价 C、领导

  13、《安全生产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应当及时予以___。( B )

  A、处理、解决 B、协调、解决 C、监督、解决

  14、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综合监督管理的部门是___。( C )

  A、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B、国家安全部 C、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D商务部

  15、《安全生产法》规定,国家对在改善安全生产条件、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参加___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C )

  A、安全检查 B、安全教育界 C、抢险救护

  16、《安全生产法》规定,个人经营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具备的安全生产条件所必须的资金投入,由___予以保证,并对由于安全生产所必须的资金投入不足导致的后果承担责任。(B)

  A、安全机构 B、投资人 C、劳资双方

  17、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根据本行政区域内的安全生产状况,组织有关部门按照___,对本行政区域内容易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严格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应当及时处理。( C )

  A、职权划分 B、出现划分 C、职责分工 D、职权分工

  18、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在监督检查中,应当___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