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28日

六.案例题
某化工厂有一批货物需要临时储存在仓库中,该仓库同时储有黄磷和一些木箱,因存放地点狭小,需要挪动仓库中的一些铁架,摆放到另外一个地方。领导指派电焊工将一铁架割开,在切割过程中,火星溅到木箱上引起木箱着火。厂消防队的消防员立刻用水枪灭火,为了防止相邻的黄磷发生爆炸,厂领导要求同时对密封的黄磷桶进行喷淋降温。
请指出以上案例中存在的错误做法和正确做法,并说明原因。

参考答案:
1.切割属于动火作业,在危险化学品仓库动火,需要办理动火许可证,并且应该做好现场的清理,将易燃易爆品清理干净,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等,方可作业。以上案例中,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也未对现场进行清理,就进行作业,因此导致事故发生。
2.木箱属于易燃品,不能与黄磷同时储存。从案例中可知,仓库本来空间狭小,不应该再存放其他物品,因为存储的物品之间要求应该留有一定的距离。正确的做法:发生火灾后,同时对黄磷桶进行喷淋降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