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厂质检中心安全上岗考试试题(C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24日

一、填空

1、化工生产中造成污染的主要物质有(   )、(   )、(   )、(   ).

2、电路是由(   )、(   )、(   )、(   )四部分组成。

3、工业粉尘可造成的危害有致癌、中毒、尘肺和皮肤 (   )。

4、.液氨溅入眼睛,可造成眼结膜红肿,眼角膜(   ),甚至失明。

7、现有一安全进人分析,测得一氧化碳含量为100ppm,换算为(  )mg/m3。

8、二甲醚沸点为(  )度,产品取样时使用(  )承载样品。

9、工业毒物侵入人体的途径(  )、(    )(    )。

10、气体按照其致毒作用分为(   )、(   )、(   )、(   )、(   )、(   )气体。

二、判断题

1、测定油样开口闪点时,有时会出现自燃现象,着火用水扑灭。 ( )

2、在开启用电脑控制的分析仪器时,为了保证仪器安全,正确的开机顺序应是先开主机,然后再开打印机、显示器等外部设备。(  )

3、氨水溅入眼睛时,应立即采取得急救措施是送往医院﹙﹚

4、误服甲醇的急救措施是洗胃﹙  ﹚

5、清洗玻璃电极不可用脱水性溶剂(如K2Cr2O7洗液、无水乙醇和浓H2SO4等),以防破坏电极的性能。(  )

6、所有的卡尔费休试剂都是高燃性的溶液,并且有毒,不可吸入,不可吞食,避免与皮肤接触。(  )

7、现有一气体样品,氧气含量为(30-35)%,选用AIM-450氧气检测报警仪进行分析。(  )

8、设备内部取样时,取样深度应该大于2米。(  )

9、在工业生中所使用或发生的毒物,叫做工业毒物。(  )

10、谎报火警不属于扰乱社会治安行为。(  )

三、问答题

1、使用强酸时应注意些什么?:

4、使用高压钢瓶注意事项?

5、火灾扑救的一般原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