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油地质工中级试题库(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5月24日

一、选择题

1. 倾向是指岩层倾斜的方向。即倾斜线在(B)面上的投影所指的方向。
  (A) 斜   (B) 水平   (C) 铅垂   (D) 岩层
2. 褶曲的基本类型有(D)。                           
        A.立褶曲与斜歪褶曲      B 长轴褶曲与短轴褶曲
        C穹窿构造与鼻状构造    D 背斜褶曲与向斜褶曲       
3. 为了便于分析和研究,我们通常把( B )作为一个整体,作为油气生成、运移和聚集的基本地质单元,再进一步划分其构造。
 (A) 油气藏  (B) 油气盆地  (C) 油气田  (D) 油气聚集带
4. 沉积岩是由各种地质作用所形成的沉积物组成的岩石。它是古老的岩石在地壳表面环境下遭风化剥蚀,再经( D )、沉积及成岩作用而形成的。
 (A) 溶解   (B) 分解   (C) 压实   (D) 搬运
5. 岩层是由( D )基本一致的岩石所组成,是在较大的区域内沉积环境基本一致的条件下形成的地质体。
 (A) 颗粒   (B) 结构   (C) 颜色   (D) 成分
6. 不同的沉积相形成于不同的沉积环境,在沉积环境中起决定作用的是( D )。
  (A) 生物发育 (B) 气候状况 (C) 地球化学条件 (D) 自然地理条件
7. 在气压驱动的油田,油层压力等于饱和压力,井底和近井地带地层压力( A )饱和压力 。
 (A) 低于   (B) 高于     (C) 等于   (D) 接近
8. 对于厚底水油藏的开发,当底水能量补给满足不了采油速度的要求时,应在( A )注水,尽量造成纵向驱油条件。
   (A) 底水部位   (B) 油藏部位   (C) 油藏上部   (D) 油藏边部
9. 在布置开发井网时,若将注水井按一定的方式和距离布置在含油边界以外的含水区内,并大致平行于含油边界。生产井布在含油边界以内,这种注水方式叫(  A )。
  (A) 缘外   (B) 缘内   (C) 缘上   (D) 切割
10. CY613-A型井下压力计是属于( A  )压力计。
  (A) 弹簧管式   (B) 弹簧式   (C) 微差       (D) 电子
11. 抽油井正常生产时在油套管环形空间所测得的液面深度叫( C )。
  (A) 下泵深度   (B) 沉没度   (C) 动液面   (D) 静液面
12. 在下列选项中,造成电泵启动失败的原因之一是( A )。
  (A) 泵排量过大(B) 泵排量过小(C)欠载保护电流过大(D) 欠载保护电流过小
13. 电泵的过载保护电流一般为额定电流的( A )。
           (A) 120%   (B) 80%   (C) 60%   (D) 150%
        14. 用酸液作压裂液,不加支撑剂的压裂称为( D )。
        (A) 前置液压      (B) 酸化解堵       (C) 水力压裂    (D) 酸化压裂
        15. 在下列油井出的水中,( A )不属于同层水。
           (A) 上层   (B) 底水   (C) 注入水   (D) 边水
16. 对解除因CaCO3、FeS及Fe(OH)3所造成的地层堵塞可采用( A )。
         (A) 盐酸处理   (B) 土酸处理   (C) 压裂   (D) 杀菌
17. 现场施工中经常把修井作业分成大修和维修两个等级,下列修井作业中属于大修作业的是( C )。
         (A) 油井检泵 (B) 改换注采层位 (C) 复杂打捞  (D) 油井冲砂
18. 为了提高检泵的成功率,要求检泵作业时对从井内起出的抽油杆应整齐排放在具有( D )个以上支点的支架上,清洗干净。压弯、损坏及丝扣磨损不能再下入井内。
         (A) 1   (B) 3   (C) 4   (D) 5
19. 油井作业完成后在( D )天之内报单井施工材料。
         (A) 1   (B) 3   (C) 5   (D) 15
20. 成片分布的低渗透率薄油层由于受同一层系中较高渗透率油层的干扰,在开采过程中,吸水能力和出油状况均( A ),采油速度较慢,水线推进缓慢,油井见水慢。
           (A) 较差   (B) 较好   (C) 较稳定   (D) 不稳定
21. 每采出1%的地质储量时含水上升的百分数称为( B )。
           (A) 综合含水率 (B) 含水上升率 (C) 含水百分数  (D) 含水上升速度
22. 油层本身的产液能力是影响影响油井和油田产液量的主要因素,在其它条件不变时,采液指数越大,产液量也就( B )。
           (A) 越小   (B) 越大   (C) 波动越大   (D) 波动越小
23. 在进行量油时应在试井、清蜡、检查油咀约( A )小时后,才能量油,否则产量误差大。
           (A) 0.5     (B) 24    (C) 8   (D) 12
24. 井站联合投产前要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对站内、外的管线、阀门、设备按系统进行(C  )试压,清扫检查。
        (A) 严密性 (B) 强度 (C) 严密性和强度 (D) 常规和超常规
25. 在制订班组、岗位(个人)经济责任制时要坚持做到责、权、利相结合,兼顾国家、企业、个人三者利益。在责、权、利三者之中,( A )是第一位的。
        (A) 责   (B) 权   (C) 利   (D) 责与利
26. 电流是自由电子在( B )的作用下定向移动形成的。
        (A) 外力   (B) 电场力   (C)磁场力   (D) 离心力
27. 在对触电者施行胸外心脏挤压法人工呼吸时,要求救护者跪在伤者的腰部,两手相叠,手根部放在心口窝稍高一点的地方,掌根放在胸骨的( D )部位。
        (A)下二分之一 (B) 上二分之一 (C) 上三分之一 (D) 下三分之一
28. 岩层顶面和底面之间的铅垂距离叫( D )。
        (A) 最短距离   (B) 岩层厚度   (C) 最长距离   (D) 铅垂厚度
29. 若断裂面两侧岩体没有发生明显位移,这样的断裂构造就称为( D )。           
        (A) 鼻状构造   (B) 穹窿构造   (C) 断层   (D) 裂缝 
30. 在沉积相的分类中,湖泊相属于( A )相。
        (A) 陆   (B) 海   (C) 滨海   (D) 浅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