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高空作业安全知识应知应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4日

  17、在梯子上工作时,梯子与地面的斜角度为60度左右。工作人员必须登在距梯顶不少于1米的梯蹬上工作。

  18、在转动部分附近使用梯子登高工作时,为了避免机械转动部分突然卷住工作人员的衣服,应在梯子与机械转动部分之间临时设置薄板或金属网防护。

  19、上下交叉作业有落物可能时,在两交叉作业点之间必须搭设隔离棚(层),隔离棚(层)由木杆或金属管搭设,横杆上铺满架子板,并在架子板垫满石棉被等密封材料,有效防止落物通过。承载荷重大于200kg/m2。

  20、 用于隔离防护用的脚手架,严禁承重和载物,其下方工作负责人应经常检查其安全状况。

  21、如果搭设的隔离棚(层)同时作为脚手架使用时,搭设隔离棚(层)必须按脚手架的搭设、验收等管理要求执行。

  22、如果搭设的隔离棚(层)可能承受大量拆除下来的保温、煤灰、焦块等杂物重量时,搭设隔离棚(层)必须按脚手架的搭设、验收等管理要求执行。大小修时拆除下来的保温、煤灰、焦块等杂物应就地装袋清走,严禁直接往下面隔离棚(层)上倾倒。

  23、在带电体附近高空作业时,与带电体的最小安全距离为:

 

带电体的电压等级

项目

10

35

110

220

330

500

工器具、安装构件、导线、地线与带电体距离(m

2.0

3.5

4.0

5.0

6.0

7.0

作业人员的活动范围与带电体距离(m

1.7

2.0

2.5

4.0

5.0

6.0

整体组塔杆与带电体距离(m

应大于倒杆距离(自杆塔边缘到带电体的最近侧为塔杆高)

  24、高空坠落轻微伤处置方法

  1)停止伤者的工作;

  2)实施简易处置;

  3)伤势为创口时,迅速将伤者送厂职工医院医疗;

  4)需要一定处置才能行走时,电话通知厂职工医院医生赶赴现场;

  5)伤情难以确定时,由厂职工医院医生或根据伤者意见,决定是否转洛阳市医院治疗;

  6)作业班组向伤者部门安全负责人进行简要汇报;

  25、高空坠落轻伤处置方法

  1)立即停止伤者的工作;

  2)实施简易处置;

  3)伤势为创口时,迅速将伤者送职工医院医疗;

  4)需要一定处置才能走行时,电话通知职工医院医生赶赴现场;

  5)出现非重伤任一条件的骨折及器官、四肢伤害或伤情难以确定时,由职工医院医生决定或根据伤者意见,转洛阳市医院救治;

  6)车辆值班调度接到报警电话后,应在1分钟之内安排驾驶员紧急出车,驾驶员接到调度命令后,必须在5分钟内将救护车开至事发现场。在确保安全、不盲目快速的原则下,车速可不受厂内限速规定限制。

  26、高空坠落人身重伤事件处置方法

  1)救助伤者;

  2)停止他人及伤者工作,保护事故现场,防止他人进入;

  3)电话通知职工医院医生赶赴事发地点实施紧急救治;

  4)由职工医院医生做出伤势诊断或根据伤者意见,做出送洛阳市医院决定;

  5)迅速向本单位负责人、安全负责人汇报,要求事故现场拍照和事故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