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亿力电力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07日
根据《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按照“安全文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和途径”要求的内容,公司将做好如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以人为本,尊重和爱护员工
企业价值的最大化源于员工价值的最大化,没有员工的全面发展,就没有企业的全面进步。人是安全管理活动的主体,又是安全管理活动的客体,将最终决定安全活动的成败。因此必须强调以人为本,以尊重员工、爱护员工为出发点,充分挖掘员工的内在潜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人性化管理,实现安全的长治久安。
二、正面引导,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理念
以全体员工为主要对象,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全员进行安全文化渗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成果、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优秀安全文化传统和当代先进安全理念、管理方法,引导员工通过企业安全发展的视角来关心企业的进步和发展,树立“安全是生命、是健康、是幸福”的安全价值理念和“我要安全”的观念,激发勇于进取、勇挑重任、勇于负责的精神。
三、注重实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安全管理重在实效,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坚持贴近公司生产实际、贴近一线员工,以灵活多样、丰富多彩和员工乐于接受的方式,不断丰富文化内容、方式和广度、深度,以点带面,培养员工爱心、平安、和谐的安全意识,大力营造“珍惜生命、保证平安、促进和谐”的安全氛围,在浓厚的人文关怀气息中,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的热情,引导员工树立风险防范理念和安全行为,增强安全文化吸引力和感染力,形成员工和企业安全协调发展。
四、完善安全监督机制,落实安全责任
根据公司所属及控股公司的实际情况的,编制200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安全工作目标,细化安全考核条款,强调实施要求,严格奖惩规定,加强督促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五、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不断健全完善福建省亿力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通过学习和培训,促进现场生产管理水平的提高。
根据省公司对应急管理的要求,逐步完善公司应急事故预案,通过应急预案的演习和学习,对生产和工作中发生的突发事件能及时按预案程序正确处置,将突发事件的危害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安全生产。
六、加强现场安全检查督促力度,保证现场安全可靠
为加强现场生产和施工的安全监督管理力度,布置季节性和各专项安全大检查活动,对竹洲水电公司、永安热电公司、古田分公司、周宁后垄溪水电有限公司及华安吉土电站等开展季节性和各专项检查情况的复查,检查落实各单位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其中对危及安全生产的缺陷和隐患要求责任单位定人限期整改。
加强对广告装璜施工现场的安全工器具管理,保证现场使用安全可靠,针对本年广告公司装潢工程量大、工期要求紧的业务状况,为确保施工安全,严格监督广告装璜部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用具的试验检查,确保施工的安全可靠;同时要求各施工队做好工器具的清点、造册工作,以保证各项工器具的保养、维护工作到位。
七、做好迎峰度夏发电工作确保人身安全。
在迎峰度夏期间,发电运行和检修任务非常繁重,要做到没有制定完善的作业指导书,没有做好检修设备的安全措施决不开工,做到检修和施工现场组织指挥和作业监护人员到位、安措费用投入和人身防护措施到位。尤其要加强外包工作的安全管理,防范风险,要吸取近年来兄弟单位发生的人身事故教训,加强现场文明工作和临时盖板、安全警示牌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审批制度。各级领导要履行重要检修和施工工作到岗到位制度,深入生产一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
八、深入开展创“无违章企业”工作
根据省公司的统一布置,按照公司创“无违章企业”工作计划和工作内容,通过学习上级安全文件精神,结合公司安全生产情况状况,按创“无违章企业”标准,分析安全存在问题、提出安全工作改进建议,监督检查存在问题方案的落实情况。同时经常深入生产现场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纠正生产现场不安全现象。使公司安全工作做到可控在控。根据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情况,定期编制《安全情况通报》,并挂在公司OA页面上网站导航“无违章、平安爱心专题”进入浏览“创无违章企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