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市总工会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0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根据省政府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总体方案》,结合XX工会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出如下具体实施方案:
        一、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宣传。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宣传媒体,广泛宣传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通过发放宣传册等普及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传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安全文化浓厚氛围。
        二、开展全市“XX”竞赛活动。市总工会和市安监局继续在全市开展“XX”竞赛活动,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找出身边的安全事故隐患”为载体,积极组织实施群众性工程,全面推进现代化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文化建设、职工安全培训教育。以石油化工、建筑、交通运输等高危行业和非公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以开展各种安全文化活动为手段,吸引更多的企事业、机关单位和职工参加到活动中来,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和素质,提高杜绝违章作业、抵制违章指挥、遵守劳动纪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和黄蓝战略的顺利实施建功立业。力争2012年参赛企业无死亡、重伤事故和职业危害事件发生。
        三、开展以“弘扬企业安全文化,加强班组安全管理”为主题的全市职工安全卫生知识竞赛活动。为弘扬企业安全文化,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加强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重视职工安全卫生知识的教育培训,整体提高职工安全卫生知识水平、自我防护能力和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在全市各企事业单位、机关职工中开展全国安全卫生知识学习答卷活动并组织开展全市安全卫生知识竞赛。统一发放《班组建设安全卫生知识教材》和答题卡。竞赛将分别设立个人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对参赛率高的单位将颁发优秀组织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