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务系统调车作业(单机走行)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2011年2月25日,南宁机务段操纵司机陈林、司机程向智担当百色至南宁南间SS3-0098/83034次,1时33分到达南宁南站北场5道停车,由5道转7道入库,以17km/h速度越过显示红灯的出站信号机, 1时44分与正在进入6道、21km/h速度运行的凭祥至南宁南间DF4B3994/42080次列车发生冲突。3994机车4个轮对脱线,机后第一辆脱轨。构成铁路一般B类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及教训:
1、 典型的违章作业事故,主要原因一是单机司机没有了望确认7道调车信号。
2、 南宁车务段有关机车出入库规章不完善,措施不严密,没有建立本务机车入库的车机联控用语。
3、 机车乘务员严重违章,在机车走行过程没有站立了望,互控。
4、 车机联控制度严重缺失。
5、 安全督促不到位,发生的根子在于管理,专业系统缺失分析,部分干部看不出问题,看不出矛盾,对深层次的问题,对关键岗位,对关键人员的盯控不力。
6、 对新职新岗人员培训不到位。司机新上岗两个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