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门倾倒砸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简要经过】2014 年 1 月 14 日,某企业检修车间完成当天的检修任务,技术
员黄某与员工唐某两人去关车间推拉式铁门,二人将铁门关至一半时,便推不动了。此时,车间副主任刘某经过,见状便上前帮忙,三人合力将铁门推至上锁点,但门扣与锁扣错位无法上锁,三人便将铁门往回推,第一次没有推动,三人调整好位置再次用力推门时,铁门滑脱倾倒,将刘某拍倒压在铁门下。
【原因 分析 】
1.铁门存在严重缺陷,设计和施工时遗留隐患。
2.在铁门较难推动的情况下,强行推门,致使铁门倾倒。
3.对铁门倾倒的危险源未辨识,没有严格执行“所有作业行为之前必须预先进行安全确认”的规定。
【防范措施】
1.按照《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程序》要求开展危险源辨识。危险源辨识“一定要覆盖本单位的全部生产经营或职能管理活动”,应包含“常规和非常规活动、所有进入工作场所的人员(包括合同方人员和访问者)的活动、工作场所的设施。
2.加强工程施工管理。发包单位要认真审核施工单位相关资质,强化从设计、施工到验收整个过程的安全管理,设计变更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书面审批手续。
3.组织开展厂房大门专项设施隐患排查,责任到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