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冒险作业、轧辊砸身丧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2003年6月,某钢铁公司轧钢厂精轧F5工作辊更换下辊,当工作辊从轧机机座中拉出约20厘米时,调整工陆某在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工作辊没有被吊走的情况下,违章作业,俯身到地沟中拿轧机垫板。此时,尚处于不平衡状态的工作辊突然向东倾斜,重重地砸在陆某身上,致其死亡。

事故原因:
1、陆某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在工作辊没有被吊离现场、没有对自身安全状况进行确认的情况下,冒险蛮干,违章作业,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该厂安全规章制度落实不严,安全监督检查不力,重要设备维修没有专人跟上检查,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事后语: 等到工作辊吊走,再到地沟中拿轧机垫板,不行吗?可见陆某的自我保护意识太差。再好的规章制度也得有人去自觉遵守和执行,做好自我保护,比什么都重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