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公司拆除龙门吊时倾覆致2死6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21日

   某公司在基地拆除30T/42M桁架式龙门吊,当150吨汽车吊就位后其主钩尚未与桁架梁挂钩状态下,起重工已完成西侧挠性腿5根揽风绳设置,东侧刚性腿揽风绳已连接正在收紧过程中,同时钳工已进入桁架梁上,对桁架和挠性腿、刚性腿连接部分螺栓进行切割。一会儿,龙门吊向东侧倾覆倒地,8名拆除人员随桁架梁从17米高度坠落至地面,造成2死6伤的重大事故。
    
    事故防范措施:
    1、加强起重设备的安全管理,在进行重要工序施工前,一定要制订好有关安全技术措施,并认真贯彻执行。
    2、做好每日作业的危险源分析,施工作业前必须进行危险源分析,向施工作业人员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做好预控工作。
    3、认真执行施工作业指导书,严格按指导书要求进行施工操作,坚决反对脱离指导书、凭经验施工。
    4、杜绝?°三违?±使施工处于健康、有序的作业环境中。
    5、加强对现场监护人员的责任心教育和考核,现场监护人员必须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