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高认识做好本职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31日

一、质量安全事故的认识
        近几年国家很有一些工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安全事故,使国家的经济受到了很大的损失。事故之后追源究因,抓人、降职、赔款等一系列的责任惩处,使这些人因此而悔恨莫及,痛苦不堪。从事故整体来分析,国家既损失了财产,又伤了人心,可谓是人财两空。总之事故发生受害者牵涉到国家的每个成员,虽惩处也弥补不了损失,因此找到防患于未然的对策才是根本。
        工程质量安全贯穿于工程项目的一生。一个工程走完他的一生全部过程需要财力和人力支持,也就是说有了财力和人力才能使他存在。可是一个美丽而健康的工程不仅需要财力和人力,更需要的是建设人的对建设工作的热爱与奉献。
        一个工程的诞生,就如一个婴儿诞生,如果没有父母深入骨髓的爱和无私的奉献,他的一生将会如何!
        可当今社会,追求经济利益最大化已蔚然成风,把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给向下位移。大多数人的欲望是无穷的,在追求经济最大化的同时,谁都觉得自己得到的少,奉献得多,所以支乎、应付,偷工减料是做工程中的明目之事,谁都知道,牵涉到工程的行业都很赚钱,钱从何来?
        在一个人人都在追求金钱,迷信金钱,崇拜金钱的社会里,做工程的人都在想做别人的工程发自己的财,拥有爱心与奉献精神的人被称为老实,憨子等被贬义。
        社会出现了这种现象,显然成了社会的一种不良文化,单靠事后惩处是改变不了的,必须找到一套解决该问题的有效的方法,使之防患于未然。
        二、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作为一个道路工程项目的设计单位,承担着一个道路工程项目一生中孕育阶段的工作,我们技术力量可视为他的基因,我们工作的责任心和爱心可视为他先天的物质条件。如果我们拥有强硬的技术力量和高度的责任心及对工作的热爱,处于孕育阶段的工程将是健美的,是不会有任何缺陷的。
        我作为一名道路工程设计工作的辅助人员,要从自己工作的点点滴滴做起。
        首先在工作上要踏踏实实,要随时服从院领导的各项工作安排。在总工办,要听从宋总的安排,做好总工办的工作;在设计室里要听从张主任安排,每天做好设计室里的签到、值日安排等工作。为工程设计质量和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做文字输入时,要正确的输入每个字;做表格时要使自己手法即熟练快捷又使表格版面符合要求;做文字排版时要使版面即规范又漂亮(特别是总说明的排版,不仅要把握好字距、行距、分栏距,还要注意到段落的缩尽是否统一,通遍的编号是否一直且有层次等等。另外,总说明不仅要在文字处理软件里进行版面处理,还要在CAD软件里进行联接排版,稍有马虎做出来就会不尽人意);做可行性研究排版时,遍幅不仅长且版面复杂,有表格,有图片,有标题、有目录,特别是目录的制作,必须要仔细,稍疏忽,联接出来即不正确又不漂亮。
        总之,我个人认为,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热爱它,只有这样才能投入身心,才能不惟利是图,才能仔细,才能不出错,才能保质安全。
       

  • Tag:本职工作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