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带着安全文化抓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31日

安全文化贯穿安全工作的全过程,安全文化只有融入日常管理工作,才能化为员工的自觉行为。为确保安全文化深入人心,机电队党支部组织了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将安全文化融入实践,把安全愿景、安全理念作为安全生产的导航。
组织安全文化建设活动。组织了安全宣传活动:给员工发放神东安全文化宣传手册,为员工全面了解和准确理解安全文化提供学习和培训教材。组织了安全教育活动:每周一组织安全文化教育讲解活动,值班队长负责给员工解答安全文化的疑点、难点,直到员工彻底明白为止;每天班前会学习一个神东安全文化案例,鼓励员工将安全文化融入到安全生产过程中,激发员工在工作中出特色、出亮点、出实效的积极性。组织了安全文艺活动:推荐员工参与矿上组织的“神东安全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并取得比较圆满的成绩。
将安全文化融入实践,把安全愿景和安全理念作为安全生产的导航。自动排水实施投入使用,水仓水位报警器安装,安装辅运大巷行车警示标杆,供排水管路、电源不断改进,信号警示灯、反光马夹配给,井下部分固定岗位椅子配给,合理化建议征集并及时整改,设现场标准化作业流程展板,岗位技能比武等,这一系列举措无一不体现机电队积极改善井下生活环境,优化劳动组织方式,为员工创造安心的工作环境,为员工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提供顺心的发展环境。
接受神东安全文化培养,促进安全文化宣传是神东人义不容辞的义务。只有安全文化落到实处,才能为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地保障。从自身做起,成为安全文化的实践者、参与者和传播者,带着安全文化抓好安全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