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责任心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

作者:杨远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30日

 心诚意正,方能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笔者认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心诚就是责任心,责任心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责任心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素质和必须遵循的基本职业道德,人的能力有强弱之别、责任也有大小之分,但忠于职守、勤勉尽责人人都应恪守,更何况是安监人啊。

  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一项非常严肃而实际的工作,要不得花拳绣腿;安全生产要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这就要求我们的安监人必须更加具备强烈的责任心。

  安监人没有责任心就是无视生命,安监人责任心不强就是关爱生命不够。安监人面对困难,必须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安监人对待压力,必须要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俗话说,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要自己做到,认真做事只能把事做完,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安监人只有以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有强烈的责任心才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近年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制定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安全监管措施,从六打六治到四轮驱动,从五级五覆盖到五落实五到位,从安法修订到条条规定,个个是铿锵有力、斩钉截铁,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责任心,以踏雪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落实这些好举措,才能真正实现安全生产的“零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