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月活动策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5日

一、活动背景
        按照公司文件“中建五西南[2009]17号文件”的要求,各项目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二、活动主题
        2009年我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为:我要安全。
        三、机构设立:成立项目部“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
        组长:黄汉武
        副组长:杭培根
        组员:张文宽  龚锐  刘杰  吕祥冰  温江  周海军 
        四、时间安排
           准备阶段:2009年4月8日前;
        活动阶段:2009年4月8日-5月28日;
        总结阶段:2009年5月28日-6月8日;
        五、活动形式
           立足实际,采取标语、挂历、板报、知识竞赛、咨询、事故案例分析风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六、活动内容
        (一)、全面宣传
        1、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宣传
        围绕主题,结合施工现场情况,在办公场所张贴条幅和安全挂图,在施工现场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标语,张贴安全生产标语及黑板报,并张贴警示教育的事故案例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1.1  7-9#楼通道口前围墙制作安全标语,标语内容具体如下: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1.2  外架上增加挂设安全标语,标语内容具体如下:
        安全是生命之本,违章是事故之源
        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贯彻《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条例》
        1.3  12#入口出围墙张贴安全挂图、事故案例,内容具体如下:
        1.4  办公区楼梯入口张贴安全挂图、制作黑板报,具体如下:
        1.5  12#基坑边增加挂设安全标语,标语内容具体如下:
        生产再忙、安全不忘、人命关天、安全在先
        2、安全短信送祝福
        项目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用手机、小灵通发送安全提示,祝福用语等内容的短信,并每条注明:“请将祝福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部分短信内容如下:
        第一条:伴随着和谐、发展社会的乐章,我们走过了2008年,迎来了崭新的2009年,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社会各界人士,为单位、为家庭、为个人、重视安全! 只有在乎安全,安全才在乎我们,只有安全社会才能和谐,只有安全单位才有效益,只有安全家庭才能幸福,只有安全个人才有发展!
        第二条:温馨家园共同建、安全意识长相伴;请您在繁忙的工作中不要忘记安全”、“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长岛网通与您共同创建安全环境,构建和谐平安社会
        第三条:警言千万句,安全第一句;制度千万例,落实第一例;安措千万点,保命第一点;人才千万个,素质第一个;管理千万计,教育第一计;预防千万条,思想第一条。最是安全抵万金!
            第四条:值班不怕操作繁,千次万次只等闲。看住盯牢要跟紧,尽职尽责保安全。十个不准严律己,十项承诺人称赞。
        第五条:让我们重温并记住这条至理名言:有了安全,生活永远是春天,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向关爱生命那样珍视安全。
         (二)、征文竞赛活动
        1、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鼓励项目部员工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通过组织学习、考试、竞赛等方式,激发广大员工学习和掌握安全生产知识,自己地抵制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
        2、积极参加公司主题征文活动
        鼓励项目部员工积极参与公司“我安全、我快乐、我安全、我幸福”的主题征文活动。
        3、积极参加公司“金点子”活动
             项目现场设置安全“金点子”征文箱,鼓励项目员工通过投稿或直接向“金点子”活动负责建议,意见得到采纳的相关人员,给予相应的奖励作为鼓励,从而调动广大员工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组织员工就身边的安全注意事项积极献计献策,促使全体员工高度重视安全,珍惜生命,并进行评比,给予鼓励。评比前三的安全“金点子”项目将推荐至公司参加评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