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7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23日

为推动全国“安全生产月”的顺利实施,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会议和文件的精神、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公司“安全生产百日无事故”活动方案要求、切实开展好“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安全月”活动,,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树立“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促进生产”的思想观念,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持续有效的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指导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把员工的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稳定、抓安全就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落实责任、消除隐患、保证安全”为主题,强化意识、查找隐患、确保安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消除事故隐患,杜绝个人不安全行为,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落实各部门责任,完善各类规章制度,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目标,落实安全措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做到:四到位、三加强。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各级管理人员,一线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公司平稳健康发展。

二、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三、活动时间

2017年6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四、组织机构

(一)项目部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刘辉

副组长:郭洪波、徐长柄

成员:雷文福、朱炳铄、李大强、王正宏、廖奇江、丁文娟及分包单位负责人。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项目工程部。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安全生产无事故竞赛活动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推动项目开展反习惯性违章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认真制定方案,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推动活动的全面开展。

(二)多措并举,注重实际,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1、要将此项活动与日常性的工作相结合,认真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差距,突出事故防范这个工作重点,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目标的实现,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规范安全管理体系,使安全生产工作日常化、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六、活动安排

(一)活动动员(6月1日)

由项目部安全部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施工队负责人、工班长及主要工序责任人参与,召开项目部2017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宣传开展“安全生产月”的目的和意义,提高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出活动期间的安排与要求,要求施工队配合项目部管理人员充分调动施工人员的自觉性与积极性。

(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6月2日至8日)

由项目部成员组成宣传小组,向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咨询,工人有任何安全工作的问题和建议都可以向宣传小组反映,由工作组负责解释,同时向施工人员发放安全生产手册;同时,活动领导小组分组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结合现场实际,向施工人员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安全从基础做起,特别是安全帽、安全带等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

(三)事故案例教育(6月9日至16日)

1、组织管理人员和工人学习《甘肃省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甘肃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沉痛教训》文件的重要精神。

2、组织观看典型事故案和近期出现的事故案例例视频、图片,通报2017年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反思事故原因,汲取教训。

(四)安全文化活动(6月17日至20日)

1.现场悬挂安全标志标语。

2.开展安全知识竞赛(以试卷形式)。

(五)深入检查,强化整改落实

项目部领导小组就初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的进行复查。按时整改的予以及时回复,未按要求整改的予以处罚,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完成,否则不得施工作业。

(六)深入开展设备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1、6月21日针对施工现场电梯、塔吊等特种设备及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开展专项安全隐患治理排查活动。对特种设备是否经过监督检验;特种设备的操作人员是否经过安全教育培训;是否按规定持持证上岗;特种设备的运行是否按要求填写运行记录;是否定期对特种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是否有日常维护保养记录;是否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安全应急预案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设备、设施安全性能完好。

2、6月23日份开展消防设备设施的专项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针对消防器材、消防标识、疏散通道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对消防系统等设备、设施的有效性能进行一次安全测试,确保各种消防设备、设施安全性能完好;将查出的各类隐患和问题列出整改计划,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隐患整改到位。

七、修订完善制度、强化教育培训

1、制定、修编安全管理制度。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重新修编、修订、梳理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制度和组织体系,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考核。

2、开展安全教育学习培训。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习岗位安全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把制度和规程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职工,保证各项制度和措施的执行力,消除不规范的操作行为和管理行为。

八、加强重点危险源监控、开展应急预案演练

1、6月25日对施工现场危险源进行辨识与评估,确保各类危险源的监控率达100%。结合项目实际,进一步完善危险源管理制度,明确管理程序与内容,建立危险源动态安全管理档案,落实监控措施,明确监控责任人,

2、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完善应对各类事故的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机制。6月26份至6月29日分别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及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演练,不断完善演练处置方案,提高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九、总结

2017年6月30日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和施工队负责人员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进行总结、评比,对表现优异的单位及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十、奖罚

1、活动结束通过评比,活动结束后根据综合评分对各施工队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活动期间对各种违规违纪情况和发生事故的班组和个人按照项目部奖罚办法加倍处罚。对认真开展活动并取得先进的劳务队,项目部将进行奖励。

奖励金额:

先进劳务队:奖励:1000 元,

先进的班组,奖励:800 元,

先进个人,奖励:200 元,

中国四海控股有限公司

平凉明发欧洲城项目经理部

2017-5-14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