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5日
        按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威海公司石岛油库整体安全水平,促进安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采用系统化的理念实现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防止发生中石化销售企业等级事故;依据《安全生产法》、《危化品安全管理条例》、《危化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规范》,在威海石岛油库实施安全标准化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
        树立“以人为本”思想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动手、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加强油库的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深化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持续改进油库安全生产工作。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原则。
        二、活动时间:
二00九年一月五日至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三、组织机构及职责
        成立安全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油库主任为组长,主管为副组长,各班组组长及自评员为成员,负责组织、协调、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
         根据威海市安监局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库实际,组织制定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并监督实施;及时向上级安监部门汇报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工作开展经验;提高全员对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认识,指导和协调基层部门按照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改;联系考核机构对安全标准化工作进行评审;逐步实现
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四、做好安全标准化工作,我们主要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1沟通、宣传与学习,这是搞好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基础。
外部:   与安监部门沟通,掌握对该工作的最新要求;
汇报企业工作开展的最新动态和进展情况;
             试点企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借鉴;
             联系专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
    内部: 标准化文件的上传下达;
            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气氛;
             标准化内容的教育培训;
           相关资料的相互传递与信息沟通
        2、安全标准规范相关知识的学习,这是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的前提。通过学习,明确日常管理使用的相关规范,为自查测评提供依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