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推行HSE管理的实践和成效——胜利油田物探公司——HSE管理收到的效果(4)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本网据《安全、健康和环境》报道:

1 HSE管理的表现水平不断提高,塑造了物探公司的良好形象

1999年底,我公司凭借雄厚的生产能力和先进的HSE管理经验,顺利中标意大利AGIP公司冀东反承包项目。生产中,认真执行《冀东项目HSE作业计划》,让AGIP公司刮目相看。圆满地完成合同任务后,AGIP公司又主动追加了22万美元的工作量,并称赞我们是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同时,该计划还被集团公司当作HSE管理的蓝本在物探系统内推广。正是由于管理与国际标准的接轨,2000年,2189队在完成广西合同任务后,甲方又主动采取议标的方式连续签订了两份合同。良好的企业形象为我们进一步拓宽国内市场和进军国际勘探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0年底,公司分别中标合肥、四川、新疆三大区块的生产任务;2001年底,公司再次中标新疆、江苏等区块的地震勘探合同,展示了物探公司外部市场的光明前景。

2 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明显提高

HSE管理最重要的是要贯彻“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思想。各地震队都按要求对安全、健康风险识别和环境影响进行评价,防范措施具有针对性、应急能力强。实施HSE管理3年来,HSE管理理念在公司广大职工中潜移默化,成为一种自觉行为。2000年、2001年,公司连续2年没有发生上报安全事故,保证了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公司2000年被管理局授予安全生产优胜单位,在集团公司2001年、2002年组织的3次安全大检查中,受到集团公司安全与环保监督局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3.3 促进了队伍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

对地震队来讲,由于实行了HSE管理,自然而然就把HSE管理放在了其他管理工作的前提和核心的位子上。HSE实施程序的周密性和实施措施的严密性要求其他管理与之相适应,从而促进了队伍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

3.4 通过HSE管理体系的运行,培养了一批复合型管理人才

外部市场项目组的管理人员和地震队专、兼职HSE监督,在生产过程中,要综合考虑HSE管理、生产管理和经营管理的协调运作关系,管理才干得到了培养和锻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