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压反铲与卡车联合作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4日

第一条 无关人员和设备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入挖掘机作业半径范围内。
第二条 挖掘机司机必须时刻注意有无人员和设备进入作业半径内。
第三条 挖掘机司机听到相关设备鸣笛,必须停止运行,进行瞭望。
第四条 挖掘机要求清理工作面,应将铲斗置于不影响推土机作业的地面,鸣笛示意后推土机方可进入;推土机清理完毕,鸣笛示意,挖掘机司机确认推土机已退出作业半径以外,方可开始作业。
第五条 严禁挖掘机铲斗在卡车驾驶室和其它设备上方通过。
第六条 挖掘机做好装车准备后,应提起铲斗置于正常装车位置并且鸣笛示意,引导卡车倒入装车位置。
第七条 当卡车倒入装车位置时,若倒入位置不当,挖掘机鸣笛示意重新调整位置。
第八条 卡车在接近挖掘机作业区时,司机必须观察作业区的环境,避开其它设备、电缆等障碍物。
第九条 卡车排队待装时,前后车距不得小于6米,在挖掘机司机未鸣笛示意卡车倒入装车位置前,卡车不得进入挖掘机作业半径内。
第十条 卡车进入装车位置前必须瞭望,确认前方卡车已经离开装车位置后,方可进入。
第十一条 卡车开到装车位置停稳后,挖掘机方可装车。
第十二条 卡车进入、驶出装车位置时,应观察进车路线上是否有影响卡车进车的障碍物,若有,须鸣笛或使用通讯工具联系推土机清理。
第十三条 当推土机需进入工作面清理时,卡车必须等待。
第十四条 卡车司机在装车和卸料时,严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驾驶室,也不允许任何人员上下车和检查、维修车辆。
第十五条 装第一铲斗时,不准装大块,卸料时应尽量放低铲斗,严禁高吊铲斗装车,严禁碰车帮或压车帮。
第十六条 挖掘机装满卡车后鸣笛示意,卡车司机必须前后瞭望确认安全后鸣笛驶离。
第十七条 装入卡车里的物料有大块或异物超出厢斗时,必须妥善处理后,方准发出卡车驶离信号。
第十八条 卡车进入排土场排卸时,应从右边驶进向左转弯进入排弃位置。卡车与推土机前后距离不得小于20米,左右距离不得小于7米。
第十九条 推土机清理挖掘机工作前面,应先鸣笛示意,取得挖掘机司机、卡车司机同意后,方可进入清理,清理完毕后鸣笛并退回到安全地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