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梁车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2日
一、启动运梁车
1.      检查离合器开关是否位于(插入)1号位置。
2.      检查所有装在轮组,司机室和动力组上的紧急制动按钮未被按下(未启动)。
3.      将接线选择开关旋转至1位置,绿灯亮起表示电路接通。
4.      按下发光按钮即插入指令,按钮内绿灯亮起。
5.      扭动发动机1的打火钥匙;报警熄灭起说明点火成功。此时油压释放,发动机电池电压释放。
6.      按以上步骤启动发动机2,发动机运行5-10分钟后,使发动机各部分达到所要求的工作温度。
7.      按下发光按钮,此时司机可以通过操作按钮输入操作指令,发光按钮的绿灯亮起表示控制线路激活。
注意: 司机室所有互锁系统, 一司机室在执行命令时,另一司机室不能执行任何命令。 例如:当主驾驶室工作时,副驾驶室不能工作。
二、停车制动
在司机室内配置了控制停车制动器的选择开关并带有发光信号灯.
首先,为松开刹车片,选择开关应搬至0位置.红灯熄灭;制动器压力计显示压力为40至60bar
其次,为压下制动器,选择开关应搬至1位置.红灯点亮;制动器压力计显示约为0bar,表示停车制动器螺线阀门并未闭合。
运行过程中为使运梁车停车,司机应释放加速器将发动机转速降至最小.
一旦运梁车停车,司机可以通过扭转选择开关到位置1来启动停车制动器.
当运梁车被制动时,转向和走行均被终止,如果插入制动器,转向和走行运动均会突然停止.
应特别注意的是,当运梁车运行时不可插入停车制动器,这将导致对设备的严重损坏.
三、加速器
共有两个加速器操纵杆,每个司机室一支: 此操纵杆用来提升或降低柴油发动机转速.
每当运梁车完成一个工作行程时,司机应将发动机退回至待用状态,其转速约为1000rpm.
四、运梁车走行
如制动器未分离,走行无法实现。
1.      把停车只动开关扳至0位置,机器可以走行。当进行到合适的停车位置时,把停车只动开关扳至1位置(此时开关灯亮,运梁车两次制动)
2.      司机推动操纵杆,机器就可以前行或后退。形式速度与操纵杆倾斜角度和柴油机转速成比例。
3.两柴油机均使用位于控制板的手动操纵杆加速。同一操纵杆控制两柴油机,因此其转速相同。控制板处有两个转速计,分别计量柴油机1和2的转速。
4.司机通过控制控制版上的发亮开关的位置,可使运梁车在高速或低速挡运行,当开关扳至位置1时,转速计启动,柴油机转速可以由0调至最最高。
五、运梁车转向
如制动器未松开,无法实现转向。
1.将操纵杆推至转向位置,停留时间越长,转向角度越大直至机械-液压系统所允许的最大转向角度。
2.所有液压管线内液体压力均由电-液压系统控制,这样如果轮或轮组遇到障碍或阻力可以防止机械系统受到损伤,如发生此类情况,转向会自动停止。
六、高架桥上行走路线的控制
当运梁车在高架桥上行驶时,为避免其自重和负载对高架桥造成的损伤,应特别注意其行驶路线。
在运梁车四个角处各有一光学传感器,分别监视运梁车左前,右前,左后,右后方。
在高架桥表面有一条黑色参考线;前后四个传感器应分别位于参考线左边及右边。
首次警报提醒司机某一侧偏出导航线。第二次警报将中断运梁车的走行过程。
在司机室内有两个红色警示灯。
分别指示运梁车前后是否偏出导航线。
一旦运梁车偏出导航线,两灯将点亮。
司机用转向控制器可以操纵运梁车返回其正确位置。如果司机并未调整方向任运梁车继续偏离方向,副传感器将插入并拉响警笛;如两秒钟内司机还未将运梁车返回其正确驾驶位置,走行运动将被自动停止且红灯亮起。
此时,司机在检查了具体情况及发生原因后,为重新启动运梁车必须按下旁路按钮并将运梁车行驶回正确位置。
旁路按钮需一直为按下状态,直至警报停止。
另有一开关可解开该系统使运梁车在高架桥上自由行走。
七、高架桥上的行走路线调节
通过在允许范围内手动调节视觉传感器的位置可以使操作区域变大或变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