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型轨道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24日

1、司机要经考试合格并持有操作证者,方可进行操作,重型轨道车必须经过年审合格;严禁驾驶和拖挂平共处有缺陷的车辆。
        2、出车前应检查油、水、电各种皮带、喷油泵联接盘刻度,传动机构连接螺栓是否正常。
        3、起动发动机,每次不能超过5秒,在间隙30秒后再进行起动,连续3~4次无法起动时,应检查排除故障。
        4、 起动后,在怠速500~600rpm时,油压力应达到规定。
        5、空压机工作,在缓解位置高压风应在逐渐上升至0.8MPa,制动风缸和均衡风缸风压上升至0.45~0.6Mpa。
        6、进行手制动,检查制动系统是否正常,缓解时间不应超过35秒。
        7、关闭非操作端自动阀塞门,手油门放在熄火位置,转换开关放在中立位置,非本车司机一律禁止入座司机位。
        8、行驶过程中,时刻注意各种仪表显示,走行声响,如有不正常情况,应立即解决或在就近车站处理。
        9、轨道平车装载货物时,必须符合铁路技术规定和轨道车技术规定。
        10、两组以上重型轨道车联挂运行时,重车应在前,司机应加强联系。
        11、下坡时严禁熄火,严禁踏下离合器空档溜放。
        12、轨道车的行车备品应符合《轨规》要求,并认真填写运行日志。
        13、重型轨道车在车站停留过夜时要按规定进行防护。
        14、认真填写运转、交接班和检查记录。
       
       
       
       
                                         中铁八局二工程有限公司铺架分公司
                                                 2010年1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