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铺轨机组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25日

1、转动上层钢轨的拖梁后,必须将拖梁放在支座上,以免拖梁转动与钢轨发生碰撞。
        2、装完钢轨后,必须装上钢轨挡,以免钢轨撞向火车头或对人造成伤害。
        3、装完每层钢轨后,两台锁轨器压板必须全部对所有钢轨进行锁定才能运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害或伤害。
        4、机车推送到达离已铺道端部500时,机车应减速到3km/h以下。
        5、启动柴油发动机前应检查柴油发动机、各液压管件、电器元件、钢丝绳等性能良好,滚筒内不得有异物。检查各开关、按钮是否在非工作状态,如不是,将其调制工作状态。
        6、用卷扬机拖拉钢轨前,钢轨端头应装上导向斜契,以免撞坏分轨导框等其他部件。
        7、铺轨机在工作时,过渡装置下方严禁站人。
        8、过渡装置下降时,应适应钢轨悬臂挠度控制下降位置。下降按钮使用点动控制,以免下降速度过快对设备造成损坏。
        9、牵引车拖拉装置两侧钢轨夹持口应与道床扣件对称中心重合,偏差不大于10mm,以免铺装过程中钢轨摩擦扣件和螺栓。
        10、钢轨在推送装置推送的过程中应及时加地面滚筒并由两旁的工人用撬棍导正钢轨,以免钢轨撞坏钢轨扣件和螺栓。
        11、每对钢轨快铺完时,在已铺钢轨前方约500mm处放置木方,以免机车在牵引过程中,钢轨突然倒下将道床的钢轨扣件和螺栓砸坏。
        12、牵引车在启动两、三秒后,推送机构开始启动。同时使钢轨始终处于拉紧状态,以便实现两根钢轨铺设后端部平齐。
        13、牵引车在行车前应按喇叭以警示前方的人员注意安全。
        14、严谨操作时,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15、操作人员应随时检查并修复推送机构、卷扬机构、动力系统、电控系统及其液压系统管路,保证机组的良好工作状态。
        16、设备长时间闲置应按操作说明书进行保养和封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