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5吨内燃吊车乘务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22日

1.班前充分休息,严禁饮酒。
        2.上岗前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认真听取值班员传达有关安全注意事项。
        3.必须彻底交接吊车各部状态及货区货位状态。
        4.吊车起重作业,必须在起重指挥人员指挥下进行,吊车乘务员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5.作业中乘务员要集中精力、确认周围及上部的作业环境安全良好,准确执行指挥信号。如发现信号不明、中断及危及安全的情况时,立即停止作业。
        6.严禁在禁火区吊装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在高压线附近作业、严禁在工厂站南牵出线和历城走行线(靠站台处)吊车作业。
        7.正确操纵吊车,做到动、停吊车动作缓和,吊放货物要稳慢,保证吊钩与滑轮顶部安全距离不少于200MM,卷筒剩余绳不少于三圈。
        8.起吊满负荷重物及两台吊车同时作业时,应制定具体的操作方案和安全措施,在专人指挥下进行,试吊后方能进行作业。
        9.起重物超过5吨应打卡子,超过10吨使用支持梁。支持梁应垫实,试吊坚固后方可作业。支持梁调整丝杆使用量不得超过1/2。单侧使用支持梁时,吊车只能使用侧回转,两侧使用支持梁方可做360°回转。
        10.吊车自力运行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吊车待机停留时,必须停于警冲标(信号机)内方,踩紧脚闸,打好止轮。
        11.无操纵权者,禁止操纵吊车。
        12.吊物卸放后,摘钩抽绳时,应检查有无挂住,抽出绳子一方不得站人,以免绳头弹出伤人。
        13.交班前对吊车进行全面检查、擦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