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段内调车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22日

1.班前充分休息,严禁饮酒,准时向值班员报到,听取有关安全注意事项。
        2.上岗前,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检查所用工具齐全、良好。
        3.熟记段管线及调车设施的情况。接班后及时对有关调车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接到调车作业计划后,及时、详细地了解作业要求,注意与有关人员的配合。
        5.车辆运行中严禁上下车、进入线路内提钩、摘接风管、调整钩头,在连挂车辆时,不得探身于两钩之间。
        6.推进运行作业时,要精力集中,加强确认前方进路,道岔开通情况,线路有无障碍或行人。
        7.严格执行道口一度停车制度及车上车下呼唤应答制。
        8.严格执行段内铁鞋的使用规定,段内机车、车辆停留必须进警冲标,拧紧手闸,打好止轮器。
        9.车辆未停稳前,不准用手撤铁鞋,在任何情况下,不准用脚踢铁鞋。
        10.调车作业中严格执行“停上、停下”制度,短距离作业时执行地面调车。一批作业结束后,道岔要及时上销、加锁。
        11.坚守岗位,定期对段内道岔,防溜铁鞋等调车设施进行检查、清扫、油润,发现异常及时联系修理。
        12.调车作业中严禁吸烟,严禁使用与工作无关的音响视听器材。
        13.段外作业时,执行相关站段调车员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相关安全作业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