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机车充电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1日

        1、烧蒸馏水时,必须检查装蒸馏水的容器是否清洁,蒸馏水容器上各自来水开关是否打开,检查无误时,方可送电。

        2、配制电解液前,检查装电解液容器是否清洁,并用蒸馏水冲洗,然后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具。

        3、配制电解液时,在装电解液的容器内先倒入蒸馏水,然后分次将纯硫酸慢慢加入水中,并用专用搅拌棒搅拌均匀,得充分溶液合后方可用比重计检验配制好的溶液解液的比重。

        4、蓄电池灌入电解液时,同样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具,打开地盖用漏斗和瓢小心地将溶液灌入蓄电池内。

        5、充电时应注意将蓄电池的正极“+”及负极“-”分别接直流电源相对应的正负极,切勿接错,以防反充,损坏电池。

        6、硅整流式电柜,送电时应检查接触调压器转盘指针是否在“0”位,方可送电。送电后转盘顺时针转动,调至适当的位置即可。

        7、蓄电池充电时,应注意观察电流值、电解溶液的温度,如果电解液的温度升高至40度时,充电电流立即减半。如果电解液温度继续升高至45度时,应立即停止充电,使温度下降至35度以下时,再继续进行充电。

        8、蓄电池充电完毕后,旋紧池盖,用水冲洗蓄电池箱,冲洗干净即可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