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机车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1日

        1、机车的闸、灯、警铃、连接器和撒砂装置必须齐全。符合使用要求。开车前必须检查。

        2、开车前必须发送开车警号,停车时不得关闭车灯。

        3、单机和列车必须前有照明,后有红灯。

        4、列车运行中,司机不得将头或身体探险出车外。

        5、工作中,司机不得离开座位,如必须撤离,司机要煞紧车闸,将控制手柄取下来保管好,切断电源,但不得关闭车灯。

        6、除调车和处理事故,列车只准牵引不准推广推进。列车接近较大的下坡、道岔、弯道,或有障碍物时,必须减速,并且发出警号。

        7、摘挂钩人员不得在弯道内侧或空、重线之章进行工作。司机未与摘挂车工人联系好之前,不得发送开车警号。

        8、机车运行时,不得摘挂钩,不得上下人员,装卸材料。

        9、重车时速不得超过十二公里,空车不得超过十五公里。道口人员稠密处时速不得超过行人速度,弯道上行驶时速减半,并响铃示警。

        10、机车严禁乘人,列车严禁蹬钩。

        11、两辆列车同向行驶,必须保持不少于一百米距离,并且必须减低速度。

        12、机车掉道时,不得硬拉,应利用杠杆抬起车轮,并用方木垫平使其上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