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十八吨运矿汽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12日

    1、运矿车操作工必须经过专业培训,熟悉本设备结构、性能及原理,熟悉有关条例和规章制度,掌握操作技能,经考核合格,取得合格证后方可上岗。
    2、开机前应按设备的技术操作规程要求做好开机前的检查准备工作,确认设备正常方能开机。严禁设备带病作业。
    3、非当班人员,严禁上机操作,操作工作时,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脱岗,离岗,睡岗,不准酒后及服用影响工作的药品上岗和班中喝酒。
    4、操作工操作时,要严格按照技术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不得擅自更改工作程序,更不能随便改变设备的工作方式和调整电器、仪表元件的额定值,以免造成事故。
    5、操作运矿前,要认真观察工作现场松石片邦、顶板以及天、溜井和运输路线和安全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必须待处理好后才能开机。
    6、检查工作面的局部通风设施是否正常,工作面的通风是否良好。
    7、平时要仔细、小心地维护好设备,发现故障应及时汇报和处理。
    8、柴油机启动后,中间铰节不许站人。
    9、柴油机启动后,检查确认无故障后方可开车行驶。
    10、车辆起步前工作液压压力应在正常范围内,同时司机必须前后观望,确认车前后及周围无人无障碍后才可换档及行驶。
    11、车辆上下斜坡一律一档行驶,下坡时,严禁熄火和挂空档滑行。
    12、前进、后退档位换档时,必须停稳车后方可换档。
    13、行驶中,司机必须密切注意各仪表及指示灯等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停车检查。
    14、车箱内严禁运装炸药、雷管等爆炸物品和易燃品。
    15、严禁搭乘人员。
    16、带病的运矿车须上地面维修时,应加固支撑,并关闭发动机。
    17、任何一个系统故障或任一个报警系统工作时,严禁继续使用设备。
    18、发动机未停前,要有专人看管。
    19、车辆应随时配备良好的灭火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