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站预冷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1.0  目的
为规范丹北LNG/L-CNG加气站加气设备预冷的操作规程,保障加气站的安全运营,确保供气,特制订本操作规程。
2.0  范围
本操作规程适丹北LNG/L-CNG加气站的泵预冷、管道的预冷和加气机预冷,加气站员工。
3.0主要人员、工具材料准备及安全维护设施配置
操作人员2名,防爆对讲机、防护服、防冻手套、防护面罩和防护鞋。
4.0作业气候、环境要求
站内无泄漏、周围无明火和非雷雨天气
5.0  操作规程
注意:预冷流程需建立在储罐上的底部进液口阀、排液口阀、顶部进液口阀、放空口阀都打开的前提下。且加注流程开始之前撬体内除去安全阀、压力表检修阀等外所有阀门默认关闭状态。
5.1  泵池和管道预冷
5.1.1  系统启动后,气动阀PSV01、PSV03/PSV02、PSV04自动打开。
5.1.2  PLC控制柜面板上操作,点击泵池预冷,开始对泵池进行预冷,手动打开泵池顶部放空阀(SV111和SV114),观察PLC控制柜面板上控制界面上潜液泵是否在预冷中(预冷开始后会显示预冷时间),预冷开始后关闭泵池顶部放空阀(SV111和SV114)。
5.1.3  当泵池温度达到设定值(默认为-110℃)、泵池预冷时间达到设定值(默认为5min,可自调 )后泵预冷完成。
5.2  加气机预冷
5.2.1  当泵预冷完成后,检查加气机进液阀是否打开,打开后此时可以对加气机进行预冷,在保证加液枪插回枪座后,按下加气机上面的“预冷”键(单机双枪的不可以同时预冷),阀PSV03、PSV04关闭。
5.2.2  当加气机温度达到设定值(默认为-115℃),泵池温差达到设定值(小于15℃),加气机自动完成预冷,气动阀PSV03、PSV04自动打开。
6.0  预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6.1  对低温泵预冷过程中,如果泵预冷过程中预冷时间过长还未完成,应再次打开泵顶部放空阀适量排放泵内的气体。
7.0  相关文件与记录
7.1 《LNG/LNG加气站安全检查记录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