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站储罐自增压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1.0  目的
为规范LNG/L-CNG加气站储罐自增压操作,保障燃气加气站生产的安全平稳运行,制定本操作规程。
2.0  范围
本规程适用于丹北LNG/L-CNG加气站储罐自增压操作。
3.0  危险因素
燃气泄漏、着火、爆炸、人身伤害、环境污染等,及压力异常影响
4.0  人员及工具材料准备及安全维护设施配置
具有操作证的工作人员二名、监控室一人,防爆应急灯一盏(夜间)、防冻手套两付。
5.0  增压操作流程
注意:本系统有一种模式对储罐进行调压,即泵给储罐自增压(泵增压),当需要对储罐增压时,手动选择1号泵或2号泵增压;储罐目标压力必须通过手动操作控制。
5.1  泵增压首先选择使用的泵,选择泵以后关闭相应泵后的加气机进液阀(SV117/SV118)。
5.2  控制电脑上把增压的潜液泵调为手动状态,检查储罐根部出液阀是否处于开启状态,控制电脑上打开调压阀(PSV06、PSV09)。
5.3  对增压的潜液泵预冷,打开泵顶部放空阀,PLC控制柜面板上点击潜液泵预冷,预冷结束后手动启动增压泵,系统处于增压状态。
5.4  增压过程中观察储罐压力,不可增至储罐压力上限1.2Mpa。
5.5  储罐压力达到预先设定的压力后停止潜液泵,等到气化器不结霜后关闭调压阀。
5.6  调压结束,对应的阀门复位。
6.0注意事项
6.1使用增压器应先开调压阀,再启动增压的潜液泵。
6.2增压工作结束后,观察增压器内压力,检查安全阀处于开启。
7.0  相关文件与记录
7.1《LNG储罐增压记录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