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LNG加气站储罐增压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一)目的
为确保操作者正确合理的给储罐增压,避免操作中可预见的人为主观失误,保护操作人员不受伤害,通过对设备操作流程的完善,来规范人员的操作行为,保证人员和设备的安全,以达到科学化、精细化操作设备的目的,特制订如下操作规程。
(二)适用范围
本LNG供气设施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场所、设备、人员。
(三)操作规程
1) 首先打开增压气化器液相进口阀、增压气化器出口阀,然后缓慢打开储罐的增压阀,稳定阀门开启程度,打开需增压储罐气相阀开始增压。
2) 若出气管发现结霜,造成出气温度过低,表明进液量太大,必须立即关小液相增压阀(以防过液),并应及时清除管外结霜,条件具备可增加通风设备(或采取其他相应措施)。
3) 当储罐压力增至所需压力后,关闭储罐增压器液相进口阀,关闭增压器出口阀、出液储罐的增压阀。
(四)注意事项
1) 储罐增压时严禁形成“死区”,要保障整个流程的畅通。以防液体气化后压力陡增,使管道爆裂或增压器破裂。
2) 增压器禁油,油污染严重时,应采用四氯化碳清洗,清洗时应加强警觉,气味剧烈时应戴上防毒面具。药剂洗后用无油、无杂质的清水清洗直至水中无药剂成分为止,最后再用氮气吹除水份,确认吹干为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