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氧乙烷槽车卸车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7日

利用氮压力卸车:
1、检查槽车、贮罐、阀门和所有管道是否泄漏,新贮罐第一次卸车或者贮罐管道检修后卸车时检查贮罐和管道阀门内的氮气是否泄漏,氮气中的氧气含量必须小于0.5%。
2、将接卸台接地线与槽车接地线相接。
3、将槽车的气、液相接口分别与接卸台的气、液相接口相接好。
4、检查贮罐与槽车的压力情况,若贮罐压力大于槽车压力,则打开槽车与贮罐的气相阀使之压力平衡;若贮罐压力小于槽车压力,则观察记录好压差。
5、依次打开管道进料阀、贮罐进料阀,接着打开槽车出料阀。
6、打开低温杜瓦罐的氮气阀门,调整压力往槽车加压,槽车和贮罐的压差控制在0.1MPa-0.15MPa,利用压差卸料。
7、当发现视镜中无环氧乙烷时,停止加压、。关闭低温杜瓦罐的氮气阀门,关闭槽车和贮罐的所有气相和液相阀门。
8、利用槽车的放空管将槽车的压力缓慢卸至常压,关闭槽车放空阀。将槽车的气、液相接口分别与接卸台的气、液相接口拆开,并将接卸台接地线与槽车接地线拆开。
9、槽车操作压力控制在0-0.35MPa,贮罐操作压力控制在0-0.25MPa,环氧乙烷温度控制在10℃-15℃,低温杜瓦罐操作压力控制在0.6-0.8MPa.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