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氧乙烷贮罐的安全运行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7日

1、固定贮罐第一次灌装或检修后第一次投产时,必须进行置换,使罐内含氧量小0.5%,方可进行灌装。
2、贮罐应按实际容器存入的介质标定最大允许充装重量(0.79吨/m3)。
3、充装前必须先开液体二氧化碳换热器降温,将罐内温度控制在10℃-15℃,并随时调整。
4、将二氧化碳低温杜瓦罐的气相阀门与环氧乙烷贮罐的气相管连接好,缓慢打开连接阀门,通过低温杜瓦罐对贮罐加压,压力控制在0.35MPa-0.4MPa,打开环氧乙烷贮罐液体出料阀对液化气钢瓶进行充装。
5、充装时必须严格充装量,不得超过贮罐的最大允许充装重量。
6、贮罐在未运行操作时,即没有进行充装的压力不得超过0.5Mpa,若超过则进行喷淋冷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