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卸环氧乙烷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7日

卸料前的准备:
        1、到配电房打开屏蔽泵的远控电源以及开启冷冻站的乙二醇溶液循环泵。
        2、根据环氧乙烷储罐的EO储量以及压力确定EO卸料的储罐.若压力大于0.3MPa,则需泄压。
        3、打开对应储罐上的EO进料阀、储罐与槽罐车的平衡管、屏蔽泵的冷却管。
        4、将两个静电接地夹分别连接槽罐车与地线,屏蔽泵与地线。
        5、将储罐的平衡管和槽罐车的氮气管固定,槽罐车的卸料管连接对应屏蔽泵前阀门。
        6、将待吹扫的储罐开始排空,排空时需向排空池补水,排空最终压力为0.15Mpa左右。
        卸料:
        1、打开泵的冷却管球阀、屏蔽泵后阀门半开。
        2、打开泵前球阀,待EO满视镜后开启屏蔽泵电源,调节泵后阀门保持压力表读数在0.6Mpa,屏蔽泵冷却管上压力表读数0.3-0.4Mpa。
        3、待最后泵无法抽出剩余EO时关闭屏蔽泵、打开要吹扫储罐上的进料阀以及泵区所对应的阀门,将槽罐车的压力补到0.35Mpa后开始吹扫。
        卸料后:
        关闭卸料区的屏蔽泵前后阀门,以及泵冷却管的球阀。关闭储罐上的进料阀、平衡管阀门、泵冷却管阀门。以及排空储罐上的所有阀门。
        2、将排空池补水管重新盘好,氮气管盘好。
        3、屏蔽泵前阀门盲板上好,并用螺栓紧固。
        4、关闭冷冻站乙二醇泵、通知机电人员断开电房屏蔽泵的电源。
        5、静电接地夹收好后,归还仓库。
        EO卸料安全注意事项
        1、冷冻站乙二醇溶液循环泵的正常开启压力为0.4Mpa,以及冷冻机管道上的球阀是否开启。
        2、个人的劳保佩带,运送人员、押运人员劳保佩带并重申电子产品不能携带。
        3、所有的阀门必须缓慢开关。
        4、储罐卸料的同时不能对该罐进行排空。
        5、保证接地线连接的可靠,连接到槽罐车上的线夹要保证连接的牢靠、并不能连接锈蚀处。
        6、卸料管、氮气管两条管道必须拧满4个螺栓
        7、时刻注意屏蔽泵的冷却情况:触摸屏蔽泵冷却管的温度,若冷却管的温度较高,则说明冷却管中的EO流通不通畅。触摸泵体上冷冻液截止阀的温度,若没有明显的低温感则说明乙二醇循环泵可能出现故障。
        8、注意屏蔽泵的运行声音以及运行情况,运行中有波动,需调整泵后球阀,保证压力在0.6Mpa。
        9、最后的吹扫过程务必将管道中的EO吹扫干净,卸料管道中不能有余料。
        10、操作人员不能离开卸料区。
        11、卸料时要随时向中控室询问EO储罐的温度、压力、液位,保证卸料压力不能高于0.3Mpa。
        12、最后观察排空池排空管有无气泡,有则说明排空管截止阀未关严,需再次关严排空截止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