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麦加踩踏事故致717人遇难805伤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25日

当地时间9月24日,在距离麦加东部5公里处的米纳发生朝觐者踩踏事故,到目前为止,事故已造成逾700人遇难。据沙特当局介绍,踩踏事故发生在“石击恶魔”的仪式上。据悉,这种仪式是朝觐者用石头对着一面石墙猛砸,以示驱散恶魔。但随后仪式发生混乱,引发了此次踩踏事故。

   踩踏致上千人死伤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此次事故正值本年度麦加朝圣的第3天。当天,朝觐者举行“射石仪式”,这种仪式是朝觐者用石头对着一面石墙猛砸,以示“驱散恶魔”。但此过程中朝觐人群突然发生了混乱,引发了拥挤和推搡,随后发生了踩踏事故。

  截至发稿时,此次踩踏事故已经导致至少717人遇难,另有约805人受伤。伊朗当局称,该国有约43名朝觐者在此次事故中遇难。伊朗还指责沙特并未采取正确的安全措施,事故防范意识仍待提高。

  沙特卫生部长则表示,是因为朝觐者不遵守相关规定,造成的混乱导致了此次踩踏事故。他指出,如果人们都遵守秩序,悲剧就可以避免。

  据新华网此前报道,今年参加朝觐活动的中国穆斯林共1.45万人。中国朝觐总团相关人员在事故发生后表示,由于中方朝觐人员各自分散前往朝觐,因此短时间内难以核实中国公民的情况。

  另据中国驻吉达总领馆消息,目前暂无有关中国朝觐者伤亡的报告,具体信息有待进一步核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