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杜邦公司美国休斯敦化工厂泄漏事故致4死1伤

作者:王欢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7日

 世界第二大化工公司、美国杜邦公司位于休斯敦东南拉波特地区的工厂,15日发生化学品泄漏事故,5名工人直接暴露于有害气体甲硫醇中,造成4人死亡、1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杜邦公司发言人伍兹(Aaron Woods)证实,15日凌晨4时左右,位于斯特朗路厂区一个储存甲硫醇的存储罐阀门失效,造成甲硫醇大量泄漏。

       工人和紧急救援人员6时左右控制住了泄漏,但已有5名工人暴露在有害气体中。其中4人在厂区内死亡,1人被送往附近的星海假日医院,伤情不会危及生命。在化学品溢出时,4名死亡员工之一曾下落不明。

       杜邦拉波特厂区约有320名雇员,“这是该厂区第一次发生这样的泄漏事故。”伍兹表示,“我们现在的重点是这些员工”。

       拉波特应急管理协调员萨格斯(Jeff Suggs)指出,泄露的甲硫醇为无色有害易燃气体,有一股臭鸡蛋或臭鱼的难闻气味,通常用于天然气添加剂、保护农产品蛋白质的合成剂或杀虫剂。今次泄漏出的甲硫醇不会对附近社区构成危害。

       伍兹强调,一旦甲硫醇进入空气中,就会逐渐消散而不再具有危险性。该公司预计15日当天气味会全部消失。

       “我们这里经常会有奇怪的味道,尤其是刮北风时。”拉波特居民克里登(Dudley Crittendon)对媒体说,“我们认为家里可能有什么食物坏了或是小动物死了,尽管点燃了蜡烛,但这味道没有消失。”

       附近便利店员工称,一上午所有顾客都在抱怨难闻的气味。

       休斯敦西南地区的密苏里市、糖城和罗森伯格市均有居民报告闻到刺鼻气味,警方认为这也是约60公里外的杜邦公司工厂当天化学品泄漏导致。

       目前,此次泄漏事故和阀门失效的原因尚不明确,调查将全面展开。

       美国有毒物质与疾病登记署(ATSDR)记录显示,人体直接暴露于甲硫醇中会引起严重的呼吸系统、皮肤或眼睛炎症;吸入后可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及不同程度的麻醉;高浓度吸入可引起呼吸麻痹而死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