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非约堡一楼房突发重大火灾 已致73人遇难

作者:王曦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9月03日

当地时间8月3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应急管理部门证实:截至目前,该市一栋五层建筑引发的火灾已经造成73人遇难,52人受伤,且伤亡数字还将随着救援工作的推进继续攀升。

据约翰内斯堡市应急管理部门发言人穆劳齐透露,当日凌晨1时30分,约堡应急管理部门接到报警,位于该市中心马歇尔敦地区的一座五层建筑突发火灾,由于楼内80余个隔间均以木板等易燃材料分隔,因此火势蔓延较快。同时,由于居住在此的大多数民众彼时正在睡梦之中,故而引发悲剧。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起火灾已造成73人遇难,52人受伤。穆劳齐称,仍有不少失联者尚未找到,救援人员目前仍在紧张搜索其下落,因此随着搜救工作的持续,火灾伤亡人数极有可能继续攀升。目前,应急管理部门正在调查火灾原因,并将在搜救工作结束后正式发布火灾原因报告。

当晚,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前往火灾现场视察。他对在火灾中丧生的民众表示哀悼,称这起严重事故给南非政府在房屋安全问题上敲响了警钟。拉马福萨承诺,南非政府将妥善安置伤亡及受灾民众,并会对火灾原因展开详细调查,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