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拿大油罐列车爆炸已致13死 40人仍失踪

作者:赖海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09日

加拿大警方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加拿大魁北克省Lac-Megantic小镇发生的油罐列车出轨爆炸事件中,死亡人数上升至13人,40人仍失踪。

  加拿大总理在7日视察灾情时说,整个Lac-Megantic小镇已如同“战区”。

  英国女王通过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对这一灾难感到震惊,并希望小镇很快能得以重建。

  魁北克省警方发言人理查德·伯努瓦说,新增加的8具尸体是在8日找到的,另大约有40人在火车出轨造成的爆炸和火灾中失踪。

  理查德说,之前一直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把消防队员和警察的活动限制在规定的区域内,而现在他们得到了扩大搜索范围的准许。

  魁北克公共安全官员福廷说,被疏散的居民安置规划将于9日向公众宣布。在他们回到自己的家园之前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如空气和水的质量等,并要对一些污染地面和建筑物进行清理。

  据知,这个不到6000居民的小镇在这次爆炸事件中有40幢建筑物被摧毁,其中包括一间音乐咖啡吧。爆炸发生时有不少人正在那里聚集。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满载原油的火车脱轨冲入小镇中心并起火爆炸。而现在知道的是,这列肇事的火车5日晚停在距小镇约13公里的南特,火车司机离开火车住进了一家宾馆。

  当晚11:30左右,消防队员接到这列火车的火车头起火的报告。目前还不清楚这与后来发生的火车出轨并爆炸有什么联系。

油罐列车爆炸后,现场迅速被浓烟笼罩
油罐列车爆炸后,现场迅速被浓烟笼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