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青海德令哈一化工厂发生四人烫伤事故

作者:西海都市报  来源:西海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26日

3月22日,位于德令哈市的青海金瑞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以下简称金瑞矿业化工公司)发生四名工人被烫伤的安全生产事故。

  22日14时15分左右,金瑞矿业化工公司粗锶车间浸取车间厂房内,劳务队马某、付某等四名工人像往常一样在浸取工段翻渣作业时,浸取槽发生意外,槽内黑灰和热水溅出,将现场5号槽内翻渣作业的四名工人烫伤。

  此事引起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海西州委书记辛国斌作出重要批示:“请速组织有关部门查清原因,严肃处理。请州医院全力以赴做好伤者救治工作。”

  23日,记者在海西州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被碳酸锶烫伤的四名患者中,三名为女性,四名患者年龄都在44岁以上,最大的54岁。四名患者面部、双上肢、双脚等部位都不同程度烫伤。在急诊科病房内一名患者家属告诉记者,“以前也发生过此类事故,但是没有发生人员被烫伤的事故,这次不知道怎么回事,清理出来的槽渣突然发生爆炸了。”记者看到患者马某的胳膊、腿和面部有不同程度烫伤,从左耳朵里不断流出黄色的脓。

  23日,记者来到金瑞矿业化工公司,还没进厂区就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厂区内也不见工人作业,金瑞矿业化工公司总经理宋卫民说,事故发生后,工厂已经停工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