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北京分公司机关组织消防专项应急演练

作者:梁炳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7日

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分公司机关于12月26日组织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家领导和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分公司主管消防工作的领导和有关科室经过周密部署,详细制定了演练方案,明确了职责要求,为演练的成功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本次演练由经理助理赵振东担任总指挥。赵振东首先为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从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到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逐一为大家讲解与演示,弥补部分员工在消防知识方面的不足,起到了“三懂四会”的培训效果。

下午3点整演练正式开始。机关警卫发现库房附近有黑烟后,马上报告了险情位置和状况。总指挥赵振东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作出具体安排。分公司机关义务消防队员迅速启用消防装备,并携带消防器材赶到事发现场,初步研判火情和灭火方法,在确认是枯草着火和附近没有燃气管线的情况下,及时采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扑救。接下来,义务消防队员又转战食堂,在假设食堂液化气罐着火的情况,使用水带和水枪进行灭火,对水龙带灭火的基本科目进行了演练,主要检验在距离较长、突发凶猛火灾情况下的灭火扑救能力。队员们神情专注,临危不乱,迅速将水龙带展开,准确进行水枪连接,一气呵成将各项演练科目内容操作完成。但是在开启注水阀门时,发现有一处室外阀门因受冻开启不畅。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赵振东立即要求对消防箱及阀门采取保温措施,并于当天完成了岩棉保温设施。

北京分公司机关每年都会举行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通过培训和现场模拟演练,检验消防组织能力、应急能力和实战能力,切实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和安全救援水平,不断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赵振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