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问诊”安全生产开“良方”

作者:陈小利 杨阳  来源: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16日

     随着“百日安全”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缓解下半年安全生产任务压力紧张,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近日“问诊”安全生产,开出“周巡检、责任包保、现场督导”等一系列“良方”,切实强化公司安全生产管理。

    加强巡检保安全。公司将每旬一次的集中巡检,改为每周一次,定为每周周三为周检日,并严格按照每周检查范围和工作重点,前三周为安全隐患检查周,最后一周为工程质量检查周。每周有一项检查重点,第一周一通三防专项检查,第二周防治水专项检查,第三周机电运输提升专项检查,第四周顶板隐患专项治理检查,安排干部深入井下进行检查,覆盖率达100%,检查结果当天组织召开整改落实会议,进行“销号”管理,并在第二天调度会上进行通报。

    超前防范保产量。根据公司22511和22517工作面薄煤带,为提高煤质,公司安排地测科、生产科、销售科人员进行实时记录,每班分析存在问题,拿出优化方案,并对沿途运输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不定期的整改,减少煤炭含水量,增加发热量,从源头提升煤炭质量,减少系统影响,保证完成原煤生产任务。

    现场督导保平安。公司开展“规范岗位作业,杜绝违章指挥,纠正习惯性违章”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过程中行为的管控力度,实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零违章作业”,每天由生产口管理干部到工作面现场督导,按照岗位、班组、区队、专业、矿井五个层面进行认真排查,对排查出的不安全行为进行归类,分析整理,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的针对性。

    通过以上措施,董矿分公司形成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已成为干部职工的共识,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已成为职工的自觉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