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青州市安监局窗口强服务树形象

作者:谭利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9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人民办事中心安监局窗口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把企业投资者、办事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全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窗口,树立良好安监形象,为优化全市经济发展软环境、确保安全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作为安监局的一个对外窗口,既承担着安全监管的审批职能,又代表着安监部门的形象,为此局党组高度重视,选派政治思想强、工作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同志负责窗口工作。窗口工作人员自我加压,自我鞭策、自我充电,从出勤、卫生、着装、言谈举止等小事做起,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服务质量。把服务理念贯穿于安全生产许可的全过程,严格遵守行政审批纪律和办事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持“态度可亲、服务到位、按章办事”的服务宗旨,针对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推行分类服务、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
三是落实政务公开,创新开展工作。坚决落实政务公开制度,把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程序、承诺时限编制成《办事指南》小册子,方便企业、群众了解有关安全许可事项办事流程。区别不同的服务对象,向他们宣传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四是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逐条落实。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经常性廉政教育,通过与窗口工作人员签订《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构建廉政防范体系,严禁在受理安全生产许可中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礼金、礼品,严禁指定安全中介机构,在企业投资者和办事群众中树立了安监部门的良好形象。
 

  • Tag:青州安监局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