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微讲堂”成为党群干部能力提升的充电宝

作者:陈小利  来源: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27日

     “今天我给大学家分享一下《驾驶员安全注意事项》,现在先讲案例:20156月,张某驾车准备回家途中,感到有些口渴,于是边开车,边拿着水杯准备喝水,前方忽然急速来了一辆白色小车,张某紧急打了一把方向盘,这时杯子滑落车中,正好卡在车的刹车下方,这时车子已快到下坡了,怎么办?” 作为今天微讲堂的主讲,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综治办主任朱明从一开始就用一则生动案例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应该用手刹紧急停车。”工会小郭说。

“不行,应该稳住方向盘,打开双闪,不加油门,再用手刹慢慢把车停在路边。”宣传部干事韩超说。……

在董矿分公司每月一次的微讲堂上,常常会出现这样激烈的讨论。自2015年以来,董矿分公司把提高党群干部素质,提升综合理论知识作为必要手段,通过开设微讲堂,利用每月党群干部学习日,围绕工作中应该掌握的一些党纪、法规、制度以及日常安全管理的一些典型案例,由管理干部以“微分享”的形式,通过现场提问竞答、备课主讲、编排演讲等方式,促使同志在短时间获得新知识。

“现在我们的同志对每月的微讲堂都很期待,不但可以学习到一些平时可能被忽略的知识,而且通过这种积极的讨论,活跃了思维,拓展了工作思路。以前工作提升总是离不开书,现在通过经常的提问和讨论,都印在脑子里了。”组织部部长赵文江这样说道。“通过微课堂,也给了同志们交流讨论的机会,增近了联系,促进了友谊。下一步我们将会把这种形式扩大到各党支部,并将这一项举措长期坚持下去。”

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 陈小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