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辽宁:辽阳县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学校进行冬季安全宣传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1日

为进一步推进2014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确保冬季恶劣天气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出行安全。辽阳县大队民警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深入辽阳县兴隆小学,开展“遵守交通法规、关爱生命旅程”宣传活动。
        在学校二楼会议室里,民警和兴隆小学两名校车驾驶人公交车驾驶人、私家车驾驶员26人,进行了面对面和一问一答式的安全培训及相关法律法规解答。在兴隆小学六楼多媒体演播室内,交警大队民警通过声情并茂、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常识讲座,结合图片演示等儿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深入浅出的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常识课。课堂上,多名学生踊跃举手报名回答警官的提问并走上讲台与警官互动,将道路交通安全课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为了使学生都能收到安全知识培训,兴隆学校其它班级的学生在各自的教室内通过扩音器全部聆听了警官的道路知识安全讲座。其间,大队民警还深入各班级为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常识教育读本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抵制 “六大交通陋习”等宣传资料。
        45分钟的安全知识课堂上,警官为学生们布置了交通安全常识作业,现场听讲的学生们纷纷举手,当场予以回答。同时表示要在今后认真遵守交通法规,不乱穿马路,途中不玩耍打闹,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文明出行为荣,以违反交规为耻。做文明出行的小使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