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辽宁:辽阳县交警大队“严把四关”加强危化品车辆安全管理

作者:王欢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3日

        为切实强化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辽阳县交警大队紧紧抓住源头、培训、管控、宣传四环节,切实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严防涉危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大队紧扣“逐个检查、逐一登记、零死角、零隐患”的工作理念,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单位,对所有危化品运输车辆重新进行一次“过筛子”式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运输货物种类、驾驶人资质、车辆有无交通违法信息等相关信息,扎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台账全。同时,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出门必检”制度,危化品车辆驶出之前,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务必进行严格检查,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危化品运输车辆行车隐患。
        大队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依托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采取固定执勤点、临时检查点、流动巡逻查纠三结合的方式,以辖区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管控路段,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车辆隐患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全力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最大限度的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路面安全行车系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